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
0571-58318323
我要投稿
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
您当前的位置: 建德新闻网 > 热点专题 > 2016一把手访谈 > 访谈视频

微信扫一扫分享

郑志华:全力打造建德教育发展良好生态
2016-04-13 11:53

“在全系统扎实开展‘内涵提升年、工作落实年、队伍建设年’活动,努力提升建德教育的品质,努力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。”对于2016年全市教育工作,市教育局局长郑志华有着清晰的规划。

在提升内涵方面,市教育局将围绕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市,制定路线图、时间表。通过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市、美丽学校等活动,全面提高办学水平。同时,进一步深化普通高中办学改革,争取严州中学、新安江中学进入省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行列。另外,将加强中小学育人工作,建立实施市级领导联系学校作形势政策报告制度,开展“服务G20·当好小东道主”等主题教育活动,促进学生健康成长、全面发展。

在工作落实方面,今年将开工建设新安江职业学校迁建工程、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宿舍楼和教学楼、叶家小学和幼儿园、洋安幼儿园、桥南幼儿园等一批新项目,要完成寿昌中学体育馆、更楼小学、洋溪中心幼儿园以及新安江一小教学楼等续建项目。同时,还要着力落实好10件教育民生实事,实施“阳光校餐”工程、推进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加盟学军中学教育集团、全市所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新建加热保温饮用水(直饮水)设施等。另外,中小学将严格控制日作业总量和作业时间,不得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。

在队伍建设方面,将继续执行学校主要领导每周工作报告、校长实名推荐校级后备干部、局领导班子与校级领导廉政谈话和谈心等制度,畅通教育系统校级干部能上能下机制;严格落实教师“七严禁”制度,继续开展有偿家教专项整治,对到培训机构兼职、举办课外辅导班等恶劣现象要坚决、严厉查处。

据悉,严州中学1月18日已经正式加盟学军中学教育集团,目前,严中新安江校区创新实验班的80名学生已经正式开班,由学军中学的5名老师和严中新安江校区聘请的外教担任主要学科的教学。“我们要学习好、利用好、融会好学军中学的理念、师资、管理优势,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模式,进一步提高我市普通高中办学水平和高考综合竞争力。”郑志华告诉记者。

今年我市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多、投资力度大。郑志华表示,市教育局将这些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,采取责任分解到科室、任务具体到干部的方式,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。同时,对重点任务图标上墙、挂图作业、任务倒逼,以清晰的形象进度,反映工作的进展,实行动态管理、销号落实。市教育局将继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,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,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。

(记者 黄冰)

责任编辑: 本网编辑

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